English

巴敦促国际法庭尽快解决印巴飞机事件

2000-04-06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伊斯兰堡4月4日电 巴基斯坦昨天敦促设在海牙的国际法庭尽快解决“大西洋号”飞机事件。

去年8月10日,印度军队击落巴基斯坦海军“大西洋号”飞机,机上16名官兵全部遇难。事件发生后,巴基斯坦向印度索赔6002万美元,但遭印度拒绝。巴基斯坦最后将印度告上国际法庭。在昨天的开庭审理过程中,巴总检察长孟什称,如果国际法庭不愿看到飞机事件成为印巴关系发展的障碍,就应尽快解决这一问题。但印度方面引述国际法庭1974年签署的一项不调解印度与英联邦国家争端的条文说,印度不在国际法庭司法权限管辖之内。海牙国际法庭已作出本周三和周四就此案进行第二轮听证的决定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